化学化工学院

我校校友获英国皇家学会牛顿国际奖学金


日前,我校化学化工学院2014届校友王立刚博士获得2019年度英国皇家学会牛顿国际奖学金(Newton international Fellowship)资助及“牛顿学者”称号。将于201911月初赴英国剑桥大学卡文迪许实验室(Cavendish laboratory),在英国皇家学会院士、皇家工程学院院士、卡文迪什物理学教授Richard Friend爵士实验室开展为期两年的合作研究。该项目资助金额为10万英磅,执行期为2年。项目后完成,将会继续获得为期10年的连续资助(每年6000英镑),以鼓励长期与英国院校合作。

据悉,牛顿国际奖学金由英国皇家学会和英国国家学术院共同主办旨在从世界各地挑选优秀人才,资助全球各地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在英国科研机构开展为期两年的学术活动,资助领域涵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该基金在国际上享有崇高声誉,获资助者要经过严格的国际同行评审。每年在全球范围内资助40人(成功率大概6%)。该项目完成后,牛顿奖学金获得者将被加入由英国研究理事会运作的国际校友录计划,受邀定期参加一系列国际交流活动。


【王立刚简介】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4届毕业生,黄师魅力学子,20197获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在2014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以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笔试第一、面试第二顺利考入北京大学,并获得硕博连读的资格师从中科院院士、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教授从事新型无机材料及稀土光电器件研究,以第一作者在Science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发表多项研究成果,申请4项中国发明专利。获得2019年英国皇家学会牛顿国际奖学金,将赴剑桥大学卡文迪许实验室开展研究,合作导师为卡文迪什物理学教授Richard Friend爵士。

Richard Friend爵士简介:英国剑桥大学卡文迪许实验室教授,英国皇家学会院士、皇家工程学院院士,9任卡文迪许物理学教授聚合物OLED的发明者,英国光谱学、分子导体、磁体研究领域著名科学家。2003年,入选英女王寿辰授勋名单,2009年获得费萨尔国王国际科学奖。


【卡文迪许实验室(Cavendish Laboratory由电磁学之父詹姆斯·克拉克·麦克斯韦1871年创立,1874年建成,为纪念万有引力常数测定者亨利·卡文迪许而命名为卡文迪许实验室。卡文迪许物理学教授已成为备受尊敬且代代相传的荣誉头衔,至今已传至第九代。卡文迪许实验室是近代科学史上第一个社会化和专业化的科学实验室,催生了大量足以影响人类进步的重要科学成果,包括发现电子、中子、发现原子核的结构、发现DNA的双螺旋结构等,已诞生3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链接:https://www.phy.cam.ac.uk/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