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继承先烈遗志 树立革命理想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党员赴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烈士陵园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1215日,在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施向荣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学生党员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


        党员们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主馆,观看了黄麻起义的模拟短片,再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场景。在大别山这方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独立,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幅幅英勇悲壮的历史篇章。

    


        随后参观了董必武纪念馆,他是出生在这片红色土地上的英雄,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党的卓越人才,是全国人民的榜样,更是我们大别山的骄傲。他把一生都奉献给了党和人民我们要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树立革命的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发奋读书,砥砺成才,为建设现代化国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组织学生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给学生党员上了一堂触及灵、融入血液的党课。英雄和烈士们为祖国努力奋斗的身影会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激励着我们,鞭策着我们。在前进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平发展;在和平发展的今天,我们要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