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催化材料制备及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开放课题申请


    根据催化材料制备及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设立2020年度开放基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与要求

    1、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并从事与本指南确定的研究领域和方向相关的校内外教师和科研人员;具有中级职称但无博士学位的人员申请,需要2名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

    2、申请课题应符合项目指南中的研究领域和方向,并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创新性或应用性。

    3、在研的实验室项目负责人不能申请新的开放基金项目。

    二、资助的研究领域与方向

    1、金属及金属氧化物催化

    重点研究金属及金属氧化物催化剂的合成方法,催化剂的微观结构及其结构与性能间的关系。

    2、配位催化

    重点研究过渡金属配合物催化剂的合成方法,催化剂的微观结构及其结构与性能间的关系。

    3、固体酸碱催化

    重点研究化工过程中固体酸碱催化剂的合成方法,催化剂的微观结构及其结构与性能间的关系。

    三、程序与要求

    1、符合条件的申请者,需填写《催化材料制备及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见实验室网站开放课题栏目)一式三份并附电子文件。纸质文件一律由A4纸张双面打印。

    2、申请书通过形式审查后,将按照“依靠专家、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项目将在催化材料制备及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将报学校科技处审定批准,并发文下达。

    3、每项课题的研究期限不超过2年。每项资助额度为1-2万元(重点项目为2万元,一般项目为1万元)。

    4、已申请其它课题的研究内容不得同时申报本开放基金课题。

    5、每个立项课题,其项目和经费管理将按照《黄冈师范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和《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

    四、申报时间

    2020年6月16日-6月30日,纸质申报表上交到催化材料制备及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外地可通过快递或邮寄方式,以投寄日期为准)。电子申请表发送至邮箱:tzf7801@163.com。

    五、结题要求

    1、研究期满,实验室将组织开放基金结题工作,并组织专家组对课题完成情况进行学术评价。

    2、每项开放基金需要取得一定的科研成果。要求如下:至少发表SCI二区论文1篇。

以上研究成果必须与申报课题的研究方向一致。

    3、署名要求

    开放基金资助课题的论文、专著、成果等,均应以 “催化材料制备及应用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黄冈师范学院” 为通讯作者单位署名(Hubei Key Laboratory of Processing and Application of Catalytic materials, Huanggang Normal University),并标注开放基金课题号。否则,结题时将不予认可。

    六、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湖北省黄冈开发区新港二路146号(黄冈师范学院)

    Email:tzf7801@163.com

    联系人:田正芳 15971405278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