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2020年黄冈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转专业工作方案

一、转专业组织机构

 领导小组:施向荣、田正芳、胡永红、张万举、龙涛

 工作小组:田正芳、张万举、龙涛、胡永红、陈砚美、陈文、阮志军、孔雯、谷应丽、余杨

二、转专业申请对象

 我校2019级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可转专业条件

1  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2  学习态度端正,无违规、违纪行为,无课程不及格现象;

3  在校期间未转过专业;

4  身体条件符合专业要求;

5  学习时间超过一学期;

6  招生简章中未限定不得转专业的。

四、不可转专业条件

1  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学生;

2  保留入学资格、保留学籍或者休学期间的学生;

3  因违纪受到处分的学生;

4  招生简章中规定不可转专业的学生。

五、各专业接收转专业招生计划

 化学化工学院20207月转专业总接收计划为4人,每专业1人,具体为:化学(师范)1人;应用化学1人;制药工程1人;化学工程与工艺1人。

六、转专业面试及要求说明

 面试主要考察学生专业知识,采用问答方式进行;重点考察学生对本专业的了解程度,本专业基础知识等。

七、录取原则

1  依据面试成绩择优录取,评委现场打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值。

2  原则上转入我院的学生需要具有较好的英语成绩和理综成绩(依据高考成绩和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成绩考察)。

八、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75日,公布转专业方案;完成命题工作。

76日—7日,学生登录黄冈师范学院教务处网站下载《2020年黄冈师范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认真填写相关栏目,然后将《2020年黄冈师范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电子档发给转入学院。由转入学院指定专人教师联系转出学院,完成审核签字的手续(我院转出比例控制3%)。同意转出且转入,则通知学生准备面试;不同意转出,由转入学院反馈给学生。注:学生转专业需征求家长意见,并取得家长同意。

78日上午,进行面试,面试采用腾讯会议进行。

78日下午,公布成绩,公示。

79日,审定本专业录取分数线和拟录取学生名单,报教务处。注:拟录取学生必须签承诺书,一旦转入,不得再反悔转回。教务处复审后,确定转专业学生名单,填写《2020年春季学期黄冈师范学院转专业拟录取学生名单》汇总表报学校校长办公会审定。

 经学校校长办公会审核后,在教务处网站上对审核通过的转专业学生名单进行公示(3个工作日)。若对公示有异议,学校将组织复查。

 办理转专业手续: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完全符合转专业条件并在网上公布名单后,应按照教务处要求办理转专业手续。学生在申请及办理转专业手续过程中,应继续在原专业学习,遵守学习纪律,不得无故缺考,凡无故缺考期末考试或办理缓考后补缓考仍缺考均视为考试违纪,教务处将取消其转专业资格。

九、咨询电话、地点、人员

 咨询电话:8833611

 地点:学院办公室(弧形楼401

 联系人:谷老师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