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我院87级校友-武汉大学彭天右教授来我院讲学

      应化工学院邀请,武汉大学彭天右教授于2015年6月23日下午3:00在逸夫楼305作了题为“半导体微/纳结构的调控合成及其光-能转换性能”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工学院副院长田正芳副教授主持,化工学院副院长叶发兵教授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彭天右教授简单介绍了武汉大学及自己实验室的情况,并以“半导体微/纳结构的调控合成及其光-能转换性能”为主题,详细介绍了自己在染料敏化半导体材料及其在光制氢、光一碳化学中的应用。在整个讲座中,彭教授把自己从离开母校后艰辛的人生经历和努力奋斗的过程也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做了介绍,最后彭教授还鼓励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实现人生的价值。整个报告中他以丰富的知识,开阔的思路,艰苦奋斗的人生赢得了大家多次热烈的掌声。
会后,校领导陈年友教授会见了彭教授,并与彭教授、以及化工学院的教师在一起互诉了校友情,并希望彭教授多多关心母校的发展。通过此次报告会,极大开阔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极大鼓励了化工学院的学弟学妹们。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