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工学院制药系党支部: “以老带新”开好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落实从严治党、教育党员、引导和激励党员在学校改革与发展中建功立业的基础阵地。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针对教工年轻党员多、尚未亲身经历党组织生活会历练的实际,6月7日下午,化工学院制药系党支部组织了 “以老带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该支部邀请了黄春保、杨水彬、朱立红等老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首先,该院党总支书记夏启中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带领大家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关于《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精髓,勉励大家要在实际工作中认真体会,内化于心。还强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党员自身教育、管理和监督有效措施,也是促进党员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根本保证。今天是换届以来制药党支部的第一次正式的党组织生活会,必须开好头,开出质量。
       黄春保结合自身多年来党的组织生活的历练,强调“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是党性大于个性、个人服从组织这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干事创业中吃苦在前、奉献在先,会带动一线、影响一片”。“年轻党员要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在教育教学工作重要有责任感,对学生要做到三个字:严、爱、帮,从爱的角度出发要严,在严的基础上要尽量去帮助有困难的学生”。
       杨水彬认为支部组织生活会对党性锻炼很重要,自己年轻时几次触及灵魂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现在还记忆犹新,终身难忘。年轻党员要多与学生沟通交流,打成一片,尊重学生。
       朱立红结合自己多年来担任党支部书记的经历介绍了搞好支部工作和开好党组织生活会应注意的一些问题,还寄语年轻党员不仅要重视业务发展,更要重视党性修养锻炼。
       最后,年轻党员们纷纷表示,老党员、老教授们亲身感悟与“真心话”,不仅传了方法也带了作风,对他们帮助非常大,使他们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修养锻炼和思想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感情和认知,今后一定要将老教授的帮扶与教导结合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做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
       持续两个多小时的党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每位党员都敞开心扉,积极发言,对照党章、党规的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一针见血,不遮掩,不回避。大家都感觉到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