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系教工支部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414日,化学系教工支部21名党员通过企业微信,视频学习的方式开展了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同步行中展示范表率作用”。

 本次学习活动在交纳党费、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等规定动作基础上,学习上级重要讲话、会议、文件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若干措施精神》、黄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市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结合最近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大家分享了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在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要慎终如始,不能有丝毫大意,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胜利。同时结合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文件精神,大家讨论了本届毕业生的考研和就业现状,为保证高质量就业建言献策。

同时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大家就网络资源选取、学生管理、课堂组织、激励学习积极性和质量监督等多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总结了在线教学以及开展科研工作的经验,为顺利复工复学做准备,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