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立言新时代,战役青年声——4.18党日活动


        2020年4月18日晚上七点,围绕“立言新时代,战疫青年声”主题,黄冈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本科生和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部分研究生联合宣讲,活动以视频会议直播的形式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我院第112期团校学员和北京高校研究生 。主持人杨雪宁学姐做开场白,宣布活动开始。


01 宣讲人:徐杰
        北京化工大学党员骨干班第八期成员
        2017级化学工程专业研究生
        宣讲题目:一件小事
        他从自身做的一件小事,结合疫情期间中国发生的事谈自己的感悟。
 



02宣讲人:白云平
        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宣讲团成员,2018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
        宣讲题目:疫情下回看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前瞻性。
        他总结过往经验,审视当下局势,此次疫情大考,说明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体现了我国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03宣讲人:王倩茹
        北京化工大学十期研究生骨干培养班成员2019级公共管专业研究生
        宣讲题目:从入党誓词看共产党人“初心”。
        她从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演变出发,解释变与不变的真理,“变”的是随着国情做出修改的誓词的形式与相应时期党员要承担的责任与义务,“不变”的是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04宣讲人:陈丽
        黄冈师范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成员
        黄冈师范学院化学1702班
        现任化学1702班团支书
        曾任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

        题目:从新冠病毒看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这次疫情蔓延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分别致电一些国家领导人,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表达深切的慰问。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结合中国抗击疫情实践经验,就加强疫情的国际合作、稳定世界经济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重要主张,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国际社会必须齐心协力守望相助,携手应对风险挑战,共建美好的地球家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