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致敬,英雄

今天的美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革命换来的,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铮铮铁骨,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我们时常会缅怀先烈及逝去的人,用思念回忆历史和过去。如果思念有声音,一定震得耳膜碎裂;如果思念有模样,你依托何物一遍遍把他们记起?他们曾经和我们朝夕相处,陪我们走过难忘岁月,他们或许和我们从未有过交集......现在,却永远离去了,他们是亲人、是爱人、是战友、是朋友、是陌生人......

一场疫情,带走了许多生命,他们中的许多人是我们所不熟悉的,也没有任何的交集,他们从事的职业不同,出生的年代也不同,在有人退缩时,他们却奔赴一线。疫情,总是无情的,充满着悲伤和难过,将他们的生命永远定格在奋斗“战”场的那一刻。


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主治医师   李文亮


武汉市武昌医院院长   刘智明

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普外科医师  肖俊

武汉市中心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  江学庆


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梅仲明

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   彭银华

河北宜州监狱警察   覃碧

武汉协和江北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住院医师  夏思思


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  黄文军


武汉市黄陂区人民医院中医科返聘副主任医师      冯效林


武汉市洪山区王兵西医内科诊所主治医师  王兵


武汉市硚口区公安分局汉正街利济派出所共和社区民警吴涌


除他们之外,还有许多奋战一线而失去生命的人,他们是民族的骄傲,是祖国的英雄,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没有先烈的英勇献身,祖国不会繁荣富强;没有他们的奉献,病毒就会肆虐。年年祭扫先人墓,处处有犹长春风,我们要学习先烈革命精神、追求真理,立志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
 
我们带着梦想展翅,怀着向往奋飞,期盼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贡献,不忘烈士抛忠骨,为振兴中华建功立业。我们会严格自律,树立良好学风,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

  感谢你们的付出,感谢你们的坚守,人民将永远牢记你们,你们是英雄,你们是烈士, 我们向你们致敬!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