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5月工程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化学化工学院工程系教工支部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5月14日晚上8点,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工程系教工支部17名党员通过腾讯会议软件,以学习和讨论的形式开展了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有以下内容:

    1. 全体党员交纳党费、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

    2. 学习上级重要讲话、会议、文件精神。林军奇同志领学“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中央指导组工作汇报 研究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任丽敏同志领学“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强调: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完善治理体系 善于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冲击”、“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强调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刘杰同志领学“《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的回信”、“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王鹤文同志领学“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中央办公厅有关负责人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答记者问”、“习近平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通过学习,支部全体成员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上级重要讲话、会议、文件精神,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理论学习不放松。围绕如何开展学生的毕业论文指导、答辩工作,学生的就业创业、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工作,科研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最后,党总支施向荣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支部各位党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理论学习不放松。一如既往地做好防疫工作,做好在线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学校的“申硕”、“更名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