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深入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

        为了进一步落实好省2020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督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我院根据校学工部征兵办公室最新工作部署,在学院内成立专班,委派专人,深入细致宣传和传达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要求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班。

        7月23日晚8时,学院副书记胡永红在腾讯会议上召开我院大学生应征入伍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全体班主任老师按时参会。会上,胡书记从应征入伍的经济待遇、升学复学、就业创业、参军入伍专属银行卡、保障性住房等7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要求各位班主任老师认真领悟会议精神,结合本班实际,在近期有针对性的与班级学生“一对一”联系,确保征兵政策和优惠措施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学生,做好相关文字记录,并将统计表格按时提交辅导员郑威老师处。

        7月24日晚8时,辅导员郑威老师再次在腾讯会议上组织召开大学生应征入伍专题政策答疑会,共有235名男生准时参会。会上,郑威老师除了进一步细化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还从大学生为什么要参军入伍以及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实践意义等多个层面为我院全体学生上了一堂征兵动员课;同时,我院制药工程1901班的退伍学生许可还现身说法,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兵前、入伍后和返校时的深刻的感受,鼓励同学们献身国防、投笔从戎,在另一块阵地上书写自己华丽的人生篇章。会后,同学们反响强烈,群情激昂,现场就有5名学生提出献身军营,报效国防,体现了我院青年学子的拳拳爱国之情和真切的保家卫国之意。




上一篇:下一篇: